close

tastejoy.JPG

我第一次吃到這家CheeseCake的時候是在剛要來澳洲的幾天前,逛到Sogo地下二樓那時候他們在那裡設了一個小小的臨時櫃,看起來並不是太起眼,但是貪吃的我和王小姐還是是吃了一口紅酒的乳酪蛋糕,我只能說是人間極品.想到說母親節快到了,買個小小東西給媽咪 雖然說她是出了名的超級,超級,超級x100 難討好...... 但喜品家的"紅酒乳酪蛋糕"還是打動了他的心!! 等我 我回台灣還要再吃...................

澳洲原味乳酪蛋糕 / 日種南瓜乳酪蛋糕 / 蔓越莓乳酪蛋糕 / 阿拉比卡咖啡乳酪蛋糕 / 百年老店芝麻乳酪蛋糕 / 台灣香蕉乳酪蛋糕 / 法國紅酒乳酪蛋糕



品牌介紹:

小小一塊乳酪蛋糕,濃濃香氣裡藏著對人生不同的體驗,也替康美郁與康貴原姐弟倆開創事業新天地。遠在花蓮的喜品家乳酪蛋糕,是一間精巧又充滿人文氣息的蛋糕店,開店五年,不但贏得花蓮人的味蕾,更讓北部百貨公司力邀設櫃。

康家姐弟在花蓮出生,長大以後各奔南北,原本姐姐康美郁在台北開素食連鎖餐廳,弟弟康貴原則在台中從事室內設計,各有事業一片天。因為父母健康因素,姐弟兩人在十幾年前回到花蓮,埋下喜品家誕生的種子。

食材新鮮 拒用化學添加物

康貴原說,「我做事情,想到就做,看來沒有計畫,但我是很有決心的」。他這麼說是有原因的,康貴原並沒有做市場調查,也不會做蛋糕,更不懂烘焙業訣竅,他只憑著自己的想法,有點接近莽夫般的勇氣,轉換事業跑道。

為了學做乳酪蛋糕,他找了台北的老師傅,雙方先通電話長達半年的時間,溝通彼此的觀念與想法。半年後,康貴原每周北上學習兩到三堂課,他都要從花蓮到台北,有的時候還得當天往返。

康貴原心目中的乳酪蛋糕,口感必須兼具香、滑、濃,只使用新鮮食材,不多加額外的包裝。「我的乳酪蛋糕沒有麵粉與非天然的添加物,100%使用來自澳洲Bega地區的乳酪」,康貴原神氣地說。

學了技術,準備開店。他把花蓮的房子賣了,買了一個不起眼的店面,一個人開了喜品家乳酪蛋糕。康美郁說,「我很驚訝,他真的開了蛋糕店,真的賣乳酪蛋糕」。

開店初期,只有康貴原一個人,乳酪蛋糕從早烤到晚,剛開始烤一爐20個蛋糕,有一半烤壞必須報廢,剩下的一半還有些稍微烤焦、裂開。但因為高品質的乳酪蛋糕,買的人多半聽著康貴原的解釋,搖搖頭,還是買回家。

從旁觀察的康美郁說,「他真的是用誠心、誠意在做蛋糕」。喜品家乳酪蛋糕初期,每天賣的數量並不多,每個月的營業額只有幾萬元,靠著康貴原一個人、一樣產品,有點難突破。

康貴原說,創業前兩年,資金有限,連紙袋、盒裝都沒有,更不要說有新的產品。雖然如此,康貴原並不覺得辛苦,他始終認為,這件事情是他喜歡的,只要有一個客人喜歡他烤的蛋糕,這一切都很值得。

不過,回到實際面,一個人的能力總是有限,康貴原說服姐姐結束茶藝館,加入喜品家的行列。一向疼愛弟弟的康美郁思考後,決定幫助弟弟,放棄自己的事業,北上拜師學習烘焙技術,獨自一人在簡陋的套房裡,長達八個月。

康美郁說,新的產品都是自己研發,去台北八個月,學的是一般的烘焙技巧。姐姐回到花蓮後,全心投入喜品家事業,甚至還在朋友的幫忙下,設計包裝紙袋、文案,還拍攝專業的形象與產品照片,讓喜品家質感更提升。

創新產品 南瓜地瓜都入味


姐姐加入後,開始研發一系列以乳酪為基礎的全新口味蛋糕,如南瓜、地瓜、芝麻、紅酒等各種兼具養生與口感的乳酪蛋糕。餅乾、麵包、蛋糕等多樣化的烘焙產品陸續登場,活潑了喜品家的陣容。

喜品家從開店初期單月營業額只有幾萬元,到現在花蓮本店平均每月營收超過20萬元以上,邁入年營業額百萬元等級的名店。不但本地人愛吃,觀光客也慕名而來,每個月宅配到全省的乳酪蛋糕更不計其數。
在沒有廣告支援下,喜品家的名氣能擴及全台,更讓新光三越百貨主動招手,今年陸續進駐台北信義店、天母、台中等店。康貴原說,「如果要分析喜品家受歡迎的原因,大概只有口碑吧!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bbyGO俏皮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